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[2015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]首場國際賽事,躍上凸台!


完成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,
對我意義之深遠,非筆墨能形容。

除了有幸參與臺灣首場國際認證之銅標籤賽事,

為國爭光,與有榮焉外,
這場比賽,
是目前為止的路跑生涯裡,
唯一曾在「健康跑」、「半程馬拉松」,以及「全程馬拉松」三個不同組別中,
都上台領獎過的最難得一見經典賽事!


以往每年參加萬金石,幾乎都遭遇淒風苦雨,無一倖免。

自從上週古都馬的炎熱後,
原以為今年將大翻盤遭逢另一種苦難,
早在數天前即開始焦躁,
「若期待已久的萬金石全馬要是也如此高溫,這該如何是好!?」
好在老天庇佑,讓這場臺灣邁向國際賽事的第一次,
在也無風雨也無晴中,
搭配著絕佳補給,設計與質感兼具的沉甸甸獎牌,
熱情的啦啦隊,貼心的會場動線,以及辛苦的波麗士等用心下
大放異彩!


3/22,北海岸,陰涼無雨,

適合破紀錄的萬金石,
我們來了!

【2015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】

賽事距離:42.195KM
晶片成績:3:59:57
分組名次:第15名
賽事路線:臺2線48.4KM.--臺2線(經萬里隧道)--右轉加投路--民生路--公園路--磺港路--磺清路--臺2線--折返點(石門國中附近)--原路折返--終點
今年獎牌超有份量絕佳質感!

賽前還跟志冠討論著配速,

因為有上回冬山河的經驗,
跟他說我打算以6分速均速跑完這場比賽。
沒想到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適合破紀錄,還是跑者都太興奮,
起跑後,順應內外在環境,默默調整成為5分半速的同時,
還是一點都不誇張的猛被超車,
一度懷疑會不會是我的GPS手錶壞了?!
不禁思忖『到底是我太遜,還是大家都超強?』

看著一輪又一輪的男男女女經過我,超越我,遠離我,
實在不得不稍微懷疑自己均速的堅持,
好在心裡始終惦記著二姊夫的提醒,「一開始爆衝,後面就會後繼無力。」
好吧! 
那就無論如何,
相信自己,follow my heart beat, and my GPS watch!

這場全臺灣最引以為傲的賽事,

當然吸引眾多攝手,找到數十張照片不誇張!
其中,最令人雀躍不已的莫過於巧遇前同事曾老川,
整個人明明在專心跑步,也不知為何能夠眼尖發現他瘦弱的存在,
立馬跳奔橫越到路中央,自動自發安排好最佳攝影點,
雖然雙手揮舞的舉動似乎嚇到其他跑者,
但賽道遇故知的好心情,
僅有如此,始能表達啊!!!
謝謝曾老川!

算術很爛的我,用了一路上相當長的空白,默默計算,
如果5分半均速完賽要花上多久時間,
剛算好,若是速度都沒掉落,4小時內完賽似乎沒有問題.......
就這麼巧,半路恰好聽到後邊跑友對話,
A:「我想要說前面21公里跑到2小時,這樣回去4小時差不多!」
B:「你這樣速度,21公里1:55沒問題啦! 你速度可以比現在再慢一點~」

耳尖的路人--敝人在下我,不就跟那位A差不多嗎?
如此說來,我是否也保四有望哩?
但有上回冬山河到後來雙腳快抽筋的記憶猶新,
事情未到最後關頭,難說得緊!

從折返點起陸續與健健團友相逢,互相招呼加油打氣後,
這場比賽的重頭戲就此登場!

30公里後的路程,已漸感腳步略為吃力與肌肉疲勞造成的緊繃不適,
但靠著意志力以及今年堅強且專業的補給,
乖乖地吃著補給香蕉與自備的能量果膠,
時速尚能維持在5:40至5:50左右,
心想:「好加在有聽二姊夫的話,不然的話現在應該早當步兵了!」
也就是在這最後的12公里,
慢慢的一一超越先前的女孩們。
只是,當目光已能清楚瞧見終點線的碼表標示著3:59:50時,
尚與那條線距離幾十步之遙。
心想雖破PB,無奈保四無望,
但拿到熱騰騰的證書時,
赫然發現,竟然以3秒鐘的差距,保四成功,並且,
還是分組第15名!!!!


賽前才跟團友哀怨道:怎麼去年獎盃沒有今年好看!
完全沒料到在強者環伺的萬金石馬拉松中,竟然可以擠進得以上台的最後一個名額,
更感謝健健團友們的不離不棄,
讓大家無聊地等我頒獎。Thank you all!!



每年這麼一次用雙腳認識北海岸,
萬金石之於我,儼然成為一年一度的朝聖之旅。
一年比一年更為深入這塊美麗的土地,
從6公里、21公里,到42.195公里,
已經習慣每年來到萬金石,遇到的陰雨綿綿。

那一片片一波未平又再度來襲的綿延不絕汩汩浪花,
就彷彿胸口燃起的陣陣洶湧鬥志,
永不歇息。
那一聲聲拍打上岩岸的滔滔海浪和著熟悉海水氣息,
就彷彿徐徐呼吸吐納的規律節奏,
時時提醒,

「如果你不跑,
永遠不會知道,自己有多能跑。」


You never know how far can you run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很厲害唷~
恭喜完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