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[2016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]3:45完賽,今年馬場無遺憾!

2015萬金石,
以3秒之差掙扎破4成功,
當時賽道上痠疼勉強的身軀,猙獰的臉龐,
明示了望塵莫及的強健,仍需苦苦追趕鍛鍊,
於是,
我期盼著。

2016.3.20,
萬金石依山傍海的賽道,恍如昨日。
最後一公里多的隧道,衝刺,
阻絕了海浪拍打,隔絕了喧囂鼓舞,抽離了呼嘯車輛,
只剩耳邊哄哄運轉的抽風扇,
與身旁每位跑者凝結的堅持,
共同盼著隧道盡頭的那道光。
等待一年的答案,
即將揭曉。



【2016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】
賽事距離:42.195K
晶片成績:3:45:30
分組名次:第5名/ 342 (官方公布成績)
賽事路線:臺2線48.4KM.--臺2線(經萬里隧道)--右轉加投路--民生路--公園路--磺港路--磺清路--臺2線--折返點(石門國中附近)--原路折返--終點

官方公布成績更正為分組第5名

未曾想過,
完賽時間也能一點一滴地被擠壓精煉,
比賽畫面也能從頭至尾在腦中反覆演練,
如何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與胺基酸,
如何將在補給站停留的時間壓縮至30秒內,
如何配合當天氣溫及體能,達到自己目標的配速,
絕少比賽,
讓人如此緊張,卻又無比期待。


前後參加過6次的萬金石馬拉松,
在我心中的重要性,無與倫比。
一年成績比一年進步的我,
與這場賽事一同成長,與有榮焉。

不論是從去年開始,成為至今全台唯一一場國際認證賽事、
每位完跑朋友都感佩萬分,那準到不能再準的完美42.195K的距離量測、
一直蹲著雙手拿著肌樂,主動幫需要的跑友服務的醫護站人員、
或是幸運地由陳彥博幫我掛上的完賽獎牌,
以及先前在日本奈良馬看到志工在跑者會自行補給的里程附近,手持垃圾袋的畫面,
對其做事的細心感受甚深,
沒想到竟在今年萬金石體會此情此景;
握著質感一年比一年更好、更加有份量的獎盃,
方才肚子不適,小腿抽筋的記憶瞬間被淡忘抹淨,
只希望明年依舊能在清新的北海岸,
微笑奔跑。
2015及2016年獎盃

在經歷過被跑友反應晶片感應少,比對不嚴謹的高雄馬後,
也親身見證將晶片感應區功能發揮至極限的賽事。
今年萬金石不但提供專屬APP,
只要輸入跑者號碼,就能方便家人友人追蹤你,並預估完賽時間,
讓他們可從容不迫地在終點線為你迎接歡呼!
甚至比賽途中,
學生幾乎人手一機地幫選手拍照,立刻上傳並辨識號碼,
選手便可在APP中快速獲取自己跑步英姿,
頗受眾人好評。
萬金石APP照片下載

成績查詢功能更搭配晶片感應功能展現強大功能,
列出自己所有晶片點的成績與即時名次已經不稀奇,
主辦單位更公開所有選手的成績與即時名次,
如此一來,
只需要檢視前面幾名女生的成績,
即能借鏡別人的配速,成為自我精進的動力。


成績查詢系統
狼狽歸來!
謝謝那位在25~27K相遇的男生,你大概不知道與你短短對話,
卻成為我30K後堅持下去的主要來源!
那十來分鐘的陪跑,也是整場賽事最行雲流水的腳步。
當你從身後出現,問著「妳預計多久完賽?」
我回以35X的時間後,你吃驚地表示,
「以妳現在的速度,保持下去,一定是34X的啊!」
就是這麼一句話,
讓我認真面對自己的能量,
雖然後來你因腿快抽筋與我漸行漸遠,


我始終記著賽道上這短暫的期許。

主持人訪問隊旗由來~

「真的是蕭青陽設計的嗎?」


365個日子,
進步15分鐘,
晉升10個名次,
儘管比不上前方那些愈跑愈快的女孩,
無法像《天生就會跑》的珍‧雪頓(Jenn Shelton)一般,
『那樣的微笑異常動人。看得出她正興高采烈,彷彿此時此地,在這阿帕拉契山脈荒野中的小徑上,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奔跑更令她快樂的事。』

但或許我做得到如同她,
『當我出發長跑時,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就是跑到結束為止。在那短暫的期間內,我的腦袋不再總是劈哩啪啦亂轉,所有東西都安靜下來。唯一持續的是純粹的流動,天底下只剩下我、我的動作、與不斷前進的感覺。』
難以避免的痛楚,
是自我選擇的磨難,
更因為我相信,沒有到不了的終點。


獻給所有想要跑馬拉松的朋友。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超棒的! 每次我都喜歡看妳寫的賽後心得~ 妳們都是我努力的目標 謝謝妳

shih-wen's life 提到...

安妮也很棒!!! 一起加油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