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[第二屆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] 曇花一現的女總一

熟悉的環山路小隧道近在咫尺,是視覺上的最佳安慰劑,一夜沒睡的疲憊,全身溼了又乾,風吹了又冷的不適,將在幾百公尺後終結。


忘了是第幾次奔跑在信賢往福山的烏來,熟悉的桂花香與原住民圖騰,幾乎快被包圍的雨水沖散了記憶。不算殘忍的坡度,若能不太熱也不太冷,也許有朝一日,能破4成功。

因為有期待,我會再回來。



一個珍視的過去永遠不會在眼前重現,正如一場痛苦記憶永遠不會在現在消失。〈遠山蒼涼,童心已老--石黑一雄的「國際移民」文學〉,宋國誠



許久未見與常常相會的朋友們

【第二屆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】

賽事日期:107.1.7
賽事距離:42KM
晶片成績:4:04:08
賽事名次:女子組總排名第2名
賽事路線:新烏公路與妙心寺入口交叉口(起點) →觀光大橋→新烏路→彩虹橋→台9甲線 (全馬折返點1)→彩虹橋→進入觀光大橋→環山路→溫泉街→瀑布路→信福路→五重溪瀑布→德拉楠橋→馬岸部落廣場(大羅蘭地標)→溪隴步道入口前(全馬折返點2)→勇士廣場(終點)




冬日的雨滲著寒意。輕便雨衣內雨汗交融出熱氣,防雨卻緩慢升溫,

不過才5公里啊!
照理說應是該崩潰沒二話的場景,莫名的我卻滿懷著恩典,
只因,三個月前的烈日煎熬,歷歷在目。
今天,就算雨神同行,也是感恩。


(曾經過的烏來馬)


若說自己此次成績一半是因路線規劃使然,箇中原因應該會讓人傻眼。
天未亮和著雨水起跑,壓根不知前方或周遭究竟有幾個女生,
但在開場的爬坡告一段落之際,
咦,怎會有輛摩托車,亦步亦趨地跟著我?!
一開始還少根筋,「先生你可以騎快點嗎?不要一直在我前方,我不想吸廢氣跑步呀~」

回過神來驚覺,「不會吧!我現在是女總一???」
壓根沒料到起跑沒幾公里會形成如此態勢,極不習慣一開始就擔綱如此要角。
馬拉松是場持久賽,總習於30公里後慢慢的往前推進(或被超越),
但一起頭就領先?!想到折返的路線更是惶恐。
代表往後的30公里,都得在迎面而來的加油鼓勵聲中,以驚人的意志力繼續撐下去,想鬆懈都無法。好累。
要是沒有折返的路線就好了,如是想。



或許是在某個補給站停留過久,下半場的曾幾何時,前導車默默消失於眼前,

呼,這樣也好。守成之於我,果真大不易。
最後一個補給站,實在很想賴著不走,
「妳要不要趕快出發了啊?女總一跟妳差距越來越大了。」
故作輕鬆的表示不在意,沒說出口的,其實是跑不動的實情。

可想見,當看到那小隧道時,多慷慨激昂。






勉力為之,沒想到換來人生初體驗。
原本苦惱著該拿50元兌換券換甚麼熱騰騰食物才好。
在發現從終點需步行超過2公里方能回到會場,
甚麼食物也都免了。
氣力用盡的兌換券首選,非烏來台車莫屬。
好小巧的位置!剛好坐在駕駛員旁,簡易的駕駛鈕像極玩具模型,
又像〈蟻人〉中的湯瑪士小火車,
你以為的小軌道、小車身與座椅,卻能滿足所有需求及任何心之所嚮,儘管方寸之間。


極少賽事獎盃設計能與獎牌相輔相成,感謝蕭大俠的精心。
上凸台時分,是與舊識們的招呼片刻,
開心在這樣的場景與老朋友們相遇,
我們都辛苦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妳跑過烏來馬呀~成績還這麼好